功能說明:
  • CYBERBIZ 自動化廣告系統串接 Google 購物廣告,讓您在後台3分鐘快速完成設定,不需額外製作素材,立即開始投放廣告,將您的產品曝光給潛在購買者,導入流量並促成購買。

操作目錄:

注意事項:
  • 自動化廣告系統串接的 GMC 可選【CYBERBIZ 協助創建】【串接商家原本的 GMC帳號】
    ❗因一個網站僅能 「聲明擁有權」在一個 GMC 帳號,請勿隨意更改聲明的 GMC 帳號,而導致自動化廣告發生錯誤。

📌 Google 購物廣告簡介


  1. 當有人在 Google 搜尋關鍵字時,若 Google 判斷該關鍵字跟您的產品相關 ,您的產品就會以產品圖卡的方式出現在搜尋結果頁。
    -我們會自動將您的商品資訊自動上傳給 Google
  2. 使用者點擊廣告後,進入 EC 產品頁進行購物。
  3. google搜尋頁
    google搜尋頁-購物

📌 申請開通


後台路徑 :「第三方整合」 → 「自動化廣告系統」

  1. 進入後台。
  2. 按下「申請開通」。
  3. *請您稍等約 3~5 個工作天即可開通,開通後會同步發 email 通知您已完成開通
    申請開通

📌 廣告設定


後台路徑 :「第三方整合」 → 「自動化廣告系統」

  1. Google 廣告設定
    自動化廣告系統目前支援 Google 購物廣告活動。系統開通後,您可以在這邊設定 :
    1. 廣告活動名稱
    2. 預算:您的每日廣告預算
      實用建議❗ 如果您有行銷活動的規劃,建議您可以在活動檔期間將預算調高2~4倍,讓廣告發揮加乘效果!
    3. 投放狀態:您可選擇開啟/關閉您的廣告活動
    廣告設定

  2. 活動管理
    您可以在這邊查看您的預算花費進度。
    活動管理

  3. 廣告儲值
    您可以在這邊進行廣告金儲值。 儲值後,發票將自動寄送到您留的電子信箱。(點選確認儲值後會跳出視窗提供資訊填寫)
    廣告儲值

📌 Google 廣告商品設定最佳做法


您的產品就是您最好的廣告。為了讓您的廣告更吸引人,也同時能符合 Google 的政策規範,請您依照以下設定商品資訊:

  1. 商品圖片:基於 Google 政策,圖片請盡量使用未受遮蔽的商品圖片,請不要在圖片上放上宣傳文字或浮水印。
    -如果您目前的商品圖片上有宣傳文字,您可以放一張純商品圖片在最後,
    並到「第三方整合」 → 「谷歌 Google 設定」中勾選「使用商品最後一張圖片」,系統將會以這張圖片作為廣告使用。
    ❗第一張或最後一張道理相同,商家自行選擇一種方式即可。
  2. 商品名稱:要清楚,讓消費者一目瞭然,建議可以放上您的品牌名稱、商品規格(大小、顏色、型號、口味……等)。
  3. 商品價格:要吸引人,也需評估您在其他平台上架的價格,避免自己的商品互相競爭。
  4. 網站體驗:消費者進到商品頁之後的體驗,可搭配官網其他行銷活動,衝高客單價、提高廣告效益。
  5. 請確認您沒有販售下列 Google 廣告政策禁止的商品:
    • 成人導向內容成人商品(性暗示內容、含有露出肌膚和裸體的圖片…)
    • 酒精飲料啤酒(清酒、紅白酒…)
    • 版權內容(未經授權即散布受版權保護的實體 CD、DVD 或軟體…)
    • 賭博相關內容(賭博相關優待券或紅利積分、賭博相關樂透彩券、樂透/刮刮樂卡片…)
    • 醫療照護和藥品(非處方藥/處方藥、未經核可的藥品和營養補給品、懷孕和生育相關產品壯陽、催情治療…)
  6. 商品設定方式

📌 成效追蹤


後台路徑 : 「分析報表」→「廣告分析」

廣告開始投放後,可查看成效數據,相關數據說明請至 廣告數據說明 查看。
廣告分析
【廣告數據說明】
  • 費用:廣告花費的成本
  • 曝光數:廣告出現(放送)的次數
  • 點擊數:只要使用者按下廣告,就會計算一次點擊
  • 點閱率:使用者點擊廣告的機率,計算方式為點擊數/曝光數
  • 平均點擊成本:平均一個點擊所花費的成本,計算方式為費用/點擊數 CPC
  • 轉換數:使用者點擊廣告後的下單次數
  • 轉換率:使用者下單的機率,計算方式為轉換數/點擊數
  • 平均轉換成本:平均一個轉換所花費的成本,計算方式為費用/轉換數
  • 轉換營收:使用者下單的訂單金額總和
  • 平均轉換客單價:平均一個轉換的訂單金額,計算方式為轉換營收/轉換數
  • ROAS:Return on Ad Spend,廣告的投資報酬率,計算方式為轉換營收/費用
    舉例:廣告花費1,000元,帶來5筆訂單,每一筆訂單2,000元,訂單總金額10,000元,則 ROAS 為10 (=10,000/1,000)
    → 投放廣告時最關鍵的成效指標!最直覺地反映出廣告的價值。

📌 常見問題


Q1 : 申請開通後,需要多久才能開始投放?

A : 您在後台申請開通廣告自動化系統後,約3~5個工作天即可開通,開通後會同步發 email 通知您 。


Q2 : 為什麼廣告開始投放後,都還沒有看到廣告數據?

  1. Google 廣告審核需要約 3~5 天的時間,廣告審核通過後廣告會自動開跑,請您耐心等候。(您的廣告一直沒有開始投放,請聯繫客服)
  2. 如果您是使用自己的 GMC帳號,請進入您的GMC帳號裡進行檢查。
    檢查內容:
    1. 請您至左側「產品」➜「診斷」確認有效的商品項目是否有成功上傳產品。

    2. 請您至左側「產品」➜「動態饋給」確認新增產品方式有無誤。
      可參考 GOOGLE購物廣告設定(GMC)

    3. 請您至左側「成長」 ➜ 「管理計畫」 ➜ 購物廣告點選 「開始使用/修正未完成的內容」。並且確認購物廣告計畫裡面的項目除了「新增帳單詳細資料」與「建立廣告活動」外,其他項目皆是打勾狀態。 示意圖

Q3 : 每日廣告預算應該怎麼設定?

A : 為了讓廣告跑出成效,建議每日預算最低不要少於300元

A : 如果您有行銷活動的規劃,建議您可以在活動檔期間將預算調高2~4倍,讓廣告發揮加乘效果!


Q4 : 為什麼有些天數的廣告花費會超過每日預算?

A : Google 會依據每日流量變化、截至目前的當月花費等因素,為您的支出進行最佳化,最高可達預算的兩倍。然而,整月的花費不會超過每日花費 x 30.4。詳情請見 Google 說明文件


Q5 : 廣告儲值金要多久使用完畢?

A : 無使用限制,但記得查看廣告剩餘預算,避免廣告被暫停


Q6 : 投放廣告後,能保證帶來成效嗎?

A : 廣告成效受產品、品牌、廣告素材、流量變化等眾多原因影響,CYBERBIZ 無法保證廣告成效。廣告系統會自動幫您優化廣告,極大化廣告成效。


Q7 : 可以使用我自己的 Google Ads 帳號嗎?

A : 不行,使用自動化廣告系統,CYBERBIZ 會為您建立專屬的廣告帳戶。


Q8 : 可以使用我自己的 GMC (Google Merchant Center) 帳號嗎?

A : 可以。若您想使用自己的 GMC 帳戶,須將自己的 GMC 權限分享給 CYBERBIZ 的 Google Ads 帳號。下方有詳細設定說明⬇️。


📌 Google Merchant Center 權限分享(使用自己的 GMC 帳號)


  • 如果您已經有自己的 GMC(Google Merchant Center)帳號,那您可以將 GMC 權限分享給 CYBERBIZ 來投放廣告。
  • 自動化廣告系統串接的 GMC 可選【CYBERBIZ 協助創建】【串接商家原本的 GMC帳號】,請選擇一種方法串接。

  1. 登入Google Merchant Center ,點選齒輪→點選【已連結帳戶】
    gmc連結帳戶

  2. 點選其他 Google Ads 帳戶裡【連結帳戶】
    gmc連結ads

  3. 輸入【xxx-xxx-xxxx】(此號碼依店家不同號碼不同,CYBERBIZ 會透過信件提供給店家)
    並點下【傳送連結要求】(此帳號為CYBERBIZ的Google Ads帳號,後續會協助投遞購物廣告)
    gmc填寫ads代碼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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